所有不把角色事业当事业的都是角色黑

fanfiction扫文片段记录(三)

说了两天的死蠢甜文……那么今天就来说说那些个几乎万变不离其宗的史向国设BE文吧


今天这里只有一篇文章……


Someone Like You》


这篇在我心里可以排上普奥的top3,如果忽略作者、伊莎乱入以及BE结局,那么这篇就是我最喜欢的普奥文了。

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7776471/1/Someone-Like-You

作者遣词造句以及依托对话、动作的人物性格设定都属上乘;普奥两人作为国家拟人,在什么都没有做错的情况下依然不能在一起;1984年至1900年重逢后两个时间段的故事互相交错展现,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动作,国设背景下的无奈以及身份的差异;英语作品一般都平铺直叙,而这篇文章作者的笔力太过冷静,致郁MAX

这篇我曾经自娱自乐翻译过前两章,所以前面可能比较详细,后面我就随便挑点东西啦~~


开头是1864年普奥合揍大老爷,少爷难得赢的一场,于是阿普看到了不一样的罗德里赫。

咳咳渣翻,有中译中(ry


时间分割线


然而再转回到1900年他们俩重逢,基尔伯特是个笨蛋……为什么他认为依靠过去就能使罗德里赫回心转意,还是在把他赶出去以后……


时间分割线


再转回1864年……就是这样阿普虏获了小少爷的心,只靠一个吻

时间分割线


1900年的他们继续寒暄,


国设背景就有这种悲哀啊,时间是毫无用处的废物,对于普通人说的沧海桑田对于他们没有意义

时间分割线


1865年阿普向法西二人表明自己喜欢罗德里赫,安东尼奥表示有话说233333


时间分割线


继续回到1900年,两个人都处于失控边缘,感觉少爷只要松口,一切都能挽回,可要是松口了那就不是少爷了;阿普也…………神经粗大幼稚(褒义向)的可怕


1865年后阿普和贝瓦尔德签了协议,普鲁士蒸蒸日上但是奥地利开始陷入经济萎靡状态,阿普又一次祸从口出,让罗德里赫把普丹战争中的三块地要求全权交给自己管理,两个人闹僵

视线再转回1900年


存稿没了就开始简单说说了啊

普:你不是这样想的,你没打算离开的。你从来,从来都不打算离开我。

奥(平静):然而你也从来,从来都不知道怎么去聆听别人的话。

普:我那么了解你,我从来都不需要去听你说什么去看你表现什么。

奥:这就是症结所在,基尔伯特。

奥(试图挣脱阿普)基尔伯特请你……

"please gilbert"在原文里被罗德里赫从过去到现在说了不下十遍……

1866年两人过圣诞,阿普送了少爷一个戒指,结果两人又吵翻了。紧接着不久普奥战争就爆发了


再回到1900年,少爷说了"please gilbert"后

普:别再说这句话了

奥:别抓住我胳膊

普:我们之间是不是……是不是经常有斗争?

奥(笑了笑):这是我们存在的方式基尔伯特,这在提醒我们我们是谁。

普(突然):你会说什么?

奥(没明白阿普的突然转移话题):什么?

普:圣诞节那天。如果我没有……你知道的……

奥:我想我会……

普(乞求):告诉我实话,求你了罗德里赫。

沉默

普:罗德里赫?

奥:我会说好的


普(一字一句):我当初不该给你造成那么多麻烦的,试想一下!罗德里赫,我们本可以拥有一切,一切!但是我不得不离开然后——

奥:够了基尔伯特!别再和我玩这个愚蠢的游戏了。

普:你他妈的在说什么罗德里赫?

奥:你在这儿……回忆过去,那些曾经的可能!够了停止吧!现在!

普:为什么?这让你痛苦吗罗德里赫?他伤害了你吗?承认吧,这儿……现在还有一些尚存在,我们都知道的他从未……

奥(打断):因为我们任何一个人,谁都没有勇气去斩断过去!


普:200年,你给了安东尼奥200年,他能得到那些世纪,凭什么我就要被他妈的区别待遇?

沉默

奥(声线颤抖):所有的一切,就……那些所有的……一切

普:放屁

奥:境遇……权力……

普:我说你他妈的都放屁!


普:我从没想变成现在这样……任何,一切,我从没想过会发生

奥:你没错——

普:我告诉过你闭嘴!我把一切都搞砸了……为什么我不能发动战争?我是谁?伟大的普鲁士王国。如果我不能为了我想要的东西争抢这一切都毫无意义……

奥:你想要权力

普:我想要的是你!


这篇文章的结局并不是死别,少爷和伊莎在一起了,最后以阿普看着他们散步的样子结束,所以说致郁MAX

评论(4)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山见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